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2016年09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19日电 (记者赵珊)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17日,两岸暨港澳研究孙中山的学者共聚台北的孙中山纪念馆,探讨孙中山研究的过去、现在、未来及其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台湾两岸关系发展协会陈守仁孙学研究中心、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以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推广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研讨会主持人、陈守仁孙学研究中心主任邵宗海表示,两岸都对孙中山先生非常尊敬和推崇。3年来,中心着力培养了14名孙学研究青年学者,初步拥有了一支“种子队”。希望两岸携手加强孙中山研究,增进两岸共识。

  香港知名企业家陈守仁长期致力于推广孙学研究。作为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他表示,自己出生在福建泉州,从小接受的教育,就对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印象深刻。现在两岸都非常尊重孙中山先生,希望两岸携手把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顾问孙必达说,作为孙中山先生的曾侄孙,很高兴看到有青年学者致力于研究孙中山,希望大家把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研讨会吸引上百人参与,其中两岸暨港澳青年学者近30位,发表论文26篇。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