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访陆8县市获8项利多 邱毅:证明"九二共识"关键性

2016年09月20日08:5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为了“拼观光、救经济”,台湾的国民党和无党籍8位县市正副县市长长携手赴陆,希望争取大陆游客到“有九二共识”的县市旅游。昨日(18日),大陆针对这8县市释出8项利多,包括支持8县市在大陆农产展销、组成旅游促进联盟等。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这证明“九二共识”的关键性。

报道称,520后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幅下降,人数少到让不少台湾观光业者叫苦,甚至传出有旅行社、游览车业者将放无薪假或裁员。根据台当局“观光局”的预估,今年大陆游客至少少了65万人次,观光产值少了360亿元新台币,但实际数字恐怕会比官方预测还要多。

邱毅表示,泛蓝8县市首长抱团登陆,强力打开两岸僵局,“让蔡英文傻眼,绿营“立委”抓狂,绿媒名嘴跳脚,绿营县市首长流口水,干得好!”

邱毅指出,因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弄成两岸僵局、经济困境,泛蓝县市首长主动赴陆,获得大陆的善意热情回应后,证明“九二共识”的关键性,承认“九二共识”的县市有了出路,相较之下,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县市,经济困境恐怕要更艰困了。

邱毅认为,2018年的县市长选举如果再选出一些搞“台独”的酒囊饭袋,恐怕得付出更惨痛的代价,“而做为‘台独’女皇的蔡英文只怕更头疼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