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不分区“立委”当官凸显民进党“人才荒”

2016年09月20日13: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执政时期,不分区“立委”只有2人“入朝为官”。2016年大选前,再三强调专业能力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却在短短4个月内,4人离开“立法院”入“阁”,俨然成为“内阁”备胎。

民进党这种做法,就像在线游戏的玩家“中离(中途离场)”,没有尊重选前对支持者的政治承诺。同时也突显民进党内“人才荒”。

今年“大选”前,民进党提名委员会成员、蔡英文竞选总部主委的陈菊说,民进党提出了一份让社会看见民进党高度、开放性、多元性、无私态度的不分区“立委”名单。多名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大阵仗移师“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每人手持代表的专业领域手版出席,包括郑丽君、李应元以及顾立雄在内,分别代表教育文化、公卫劳工以及“人权”司改,希望选民将选票集中,让提名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当选。

选民将这批人送进“立法院”,2月1日新科“立委”报到,3个月后,李应元、郑丽君就“入阁”当官;顾立雄则一手打造出“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后,自己跑出“立委”当主委;现在徐国勇又从名嘴“立委”,摇身而变成了台当局化妆师(“行政院发言人”)。

短短4个月里,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累积4人变换跑道,“入阁”为官,撕毁对选民的承诺。

不分区“立委”与区域“立委”,在本质上原是有区分的,区域“立委”代表的是地区利益,不分区“立委”代表台湾利益,所推出不分区代表人选,也会影响选民对政党票的投票态度。这些原本举着公益大旗的不分区“立委”,看到台当局提出的官位,纷纷选择当官,选前的承诺都无法兑现,当初投下神圣一票的选民,心中不知该作何感想?民进党当局频从不分区“立委”堆里下手找人,也突显了其人才不济的事实。(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