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巨蛋”将成选举绊脚石? 柯文哲:我就拆掉它

2016年09月21日1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9月20日赴市议会进行施政报告。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调跌落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20日)赴议会施政报告,蓝绿议员连手炮轰一小时后,才让柯文哲上台报告。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闵生表示,大巨蛋案台北市府落入远雄的陷阱,选举关键时刻大巨蛋将成绊脚石,不料,柯文哲竟突然接话,“我就把它拆掉。”

国民党市议员陈重文质疑,两百多页的施政报告,堪称史上最长,但对于全民最关心的大巨蛋议题,却只字未提。

另外,柯文哲今年编列史上最高的12.5亿元(新台币,下同)第二预备金,当初承诺会谨慎使用,实际上却是乱花乱用。

陈重文说,将事先准备好写上“散财童子”、“吊车尾市长”等气球,当场戳破,并与其他国民党籍议员送上写着“民脂民膏”的小猪扑满,还高举“败家市长”、“吊车尾市长”等标语,柯文哲接下小猪扑满,并未动怒。

议员吴世正说,柯文哲的施政报告里充满大话,以南港机厂解约为例,柯私下与日胜生达成协议,没经过议会同意,就答应赔偿2.4亿元,“真的是皇帝市长、民主之贼。”

民进党议员王世坚也举柯文哲日前的“精神错乱”说,“是用乱讲话来掩饰自己施政的无能。”大巨蛋不解约,把市民公道全部赔光,最后送上印有“你只关心你自己”的运动毛巾给柯文哲,要柯自我警惕。

民进党议员王闵生质询,台北市府本月8日选择暂停解约,再给远雄3个月改善,根本掉入远雄缓兵之计的陷阱,“远雄就是赌你不连任,拖到你卸任,在选举关键时刻,大巨蛋将成为绊脚石”,话还没说完,柯文哲突然接话“我就把它拆掉。”

柯文哲说,市府态度一致,就是公安不打折,他还是希望远雄是一个讲信用公司,既然签了同意书,“就依法行事、按照程序走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