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党产会"出招冻结国民党党产 洪秀柱怒批:政治追杀

2016年09月22日08: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党产会"出招冻结国民党党产 洪秀柱怒批:政治追杀

台当局“党产会”出招冻结国民党党产 洪秀柱怒批:政治追杀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为防不当党产遭脱产,函文银行冻结国民党存款,止付8月10日以后签发的支票。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响应表示,国民党拥有的合法财产在推动党务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做必要资金调度,一切合法、正常。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表示,雇主对于员工、薪水的支付、退休金结算等,都是法定义务,而今法定义务的支出都被执政当局如此追杀、胡作非为、倒行逆施,国民党除了进行各种司法诉讼,也不排除任何抗争行动,在凯道见、在“行政院”见,甚至在蔡英文家门口见。

  “党产会”下令银行冻结国民党存款、止付支票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指国民党正当来源财产不足以支付每年14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人事开销,目前所有开销所用的款项皆属不当党产支应。他说,有一张支票已于8月30日兑领,“党产会”已函请台银针对其他九张支票加以保全,台银经法务处认定,确定不会支付款项。

  据报道,“党产会”开会认定,此举已违反禁止处分之规定,正式下令银行止付,高达4亿6,800万元的款项全数遭冻结。“党产会”还决议,10月7日针对中投及欣裕台的听证,若认定是国民党附随组织,“党产委员会”就会直接命其股权移转公有。

  对于支票已被兑领的部分,顾立雄表示,未来还要进一步厘清国民党现有财产哪些为正当、不正当,因此未来恐要进行听证程序认定。他说,“党产会”21日决议通知永丰银行必须暂停该国民党账户内款项,“只准存入、不准任何提领或汇出”,副本寄送国民党、“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局。

  顾立雄指出,由于台湾银行为其他9张支票的付款人承担票据给付责任,“党产会”通知台银一旦有人持支票兑现,台银要将立即向法院办理清偿提存,非经“党产会”同意,提存户的受理权人不得领取。即使是处分给善意第三人的财产,倘若其为不当党产,依条例也会向国民党或附随组织追征价额,不会向善意第三人追讨。

  挂牌前汇兑 蓝称无不当党产

  《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8月10日公告生效后,国民党除了党费、政治献金、选举补助款外都被推定为不当党产。顾立雄直指,经查发现国民党从其账户提领5亿2千万元,并分成10张台支,以永丰银行为发票人,台湾银行为付款人,但处分时间都在条例施行的隔天。

  查核数据显示,其中一张支票在8月30日兑现后,在9月1日分别汇入邮局等近200个薪资账户;“委员会”函请国民党解释,但周一接到回复,指金额是在8月11日提领,比党产会在8月31日挂牌还要早,所以“党产会”无权规范。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批评,“党产处理委员会”请永丰银行执行公权力,审查在账户中是否符合党产条例正当理由,实在荒唐。他说,分10张支票提领5.2亿元是“大概抓的”,因为每月党工薪水以及劳健保约3000万元,再加上旧制员工退休提拨金,“会有多少党工恐慌性退休不知道,总是要让员工有得退。”

  对“党产会”决议,国民党在银行账户内的款项“只准存入不准提领或汇出”,洪秀柱在中常会上证实,已接到银行通知恐无法兑现。她强调,目前国民党没有一笔财产是不法党产,欢迎各界检举。她说,开立的本票视同现金,银行有必要支付,若随“不当党产委员会”起舞,不排除提告,控告银行违反“金融票据法”。

  洪秀柱表示,雇主对于员工、薪水的支付、退休金结算等,都是法定义务,而今法定义务的支出都被执政当局如此追杀、胡作非为、倒行逆施,证明该“委员会”企图消灭国民党。国民党除了进行各种司法诉讼,也不排除任何抗争行动,在凯道见、在行政院见,甚至在蔡英文家门口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