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赴台游客锐减 台湾观光产业呈断崖式下滑

2016年09月22日09: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赴台游客锐减 台湾观光产业呈断崖式下滑

姚大光:大陆游客不赴台 观光产业呈断崖式下滑

  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912观光产业大游行落幕后,国民党邀请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于21日的中常会提出“国民党与观光产业:共识的结构”项目报告,姚大光指出,台湾的观光产业目前正呈现“断崖式下滑”。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姚大光说,下滑的情况从陆客申请赴台状况便可得知,今年8月陆客团体送件数4万8105人次,个人游送件6万9786人次,加起来不到12万人次。2015年一整年,陆客赴台数是418万人次,平均一个月大概是近36万人次,现在光送件人数就降到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所以说是“断崖式的下滑”。

  姚大光分析,由于两岸的观光开放,造成全世界对台湾观光的重视,由此引起日本、韩国游客大量增长,港澳去年也到了150万左右,泰国游客也大量增长。但是这些国家或地区观光客到台湾旅游的平均天数是4天,以在台北居多,所以陆客减少对台湾北部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有其他国家或地区观光客填补,但对桃园以南有重大影响。

  报道指出,有人说陆客的费用很低,但据台“观光局”统计,2015年平均观光客一天在台湾的花费是207美元,陆客一天在台花费是227美元,高出平均值。而陆客平均停留天数是7.5天,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观光客相较,陆客在台花费等于是乘以2,这是为什么观光产业会有大量哀号的声音出来。

  此外,大陆游客60%花在购物上即在民间消费,甚至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都说,现在台湾的民间消费力靠观光客在支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