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渔船登太平岛护渔 台“渔业署”决定不开罚

2016年09月2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东港渔民赴太平岛护渔,因为使用的是活鱼运搬船,还有同行三位领有船员手册的港媒记者上船,日前都被台当局“渔业署”认定可能违反“渔业法”可能遭罚。但“渔业署”昨天说,渔民赴太平岛护渔,是发自热诚,考量情、理、法各层面后决定不罚,同行记者也不罚。

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判定太平岛非岛,渔民护渔心切,于七月中发起赴太平岛护渔任务,但还未出发就被“渔业署”提醒使用的活渔运搬船可能不符合规定;渔民返航后,“渔业署”对外指出,可能依照“人、船”分开罚等,并称若不罚,就无法维持渔业秩序。

后来,外界批评声浪不断,“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昨天坦言,已决议不罚渔民了,上周就发文给船公司。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渔业署”指出,虽然不罚款,但会请渔民重新上课,学习渔船的作业规定、相关法令等。黄鸿燕重申现在决定不开罚,这件事算和平落幕,大家双赢,无须再激起各界辩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