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女童命案再度开庭 嫌犯当庭下跪道歉

2016年09月23日10: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内湖女童“小灯泡”命案,士林地方法院22日开庭,被告王景玉当庭向小灯泡母亲下跪道歉;小灯泡母亲庭后表示,目前没有要着重讨论与思考这一块。

台湾内湖女童命案发生在今年3月,王嫌持剁骨刀朝女童小灯泡后颈猛砍,导致女童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士林地检署5月侦结,检察官指出为体现民众对“司法”的期待,建请法官处极刑即死刑。

据报道,士林地方法院在6月23日首次开庭,庭讯时王嫌面对法官讯问为何犯案时,仍语无伦次的提到伊丽莎白、美国海军陆战队侵台、倚天屠龙记、孙中山、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在玩地下党等语,庭讯时甚至还时不时伸懒腰、拉筋,不愿正面回答问题。

台湾士林地院22日再度开庭,王景玉告知法官,想当庭向家属下跪道歉,随后跪下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等语。小灯泡母亲听完后,略带哽咽地请律师代答,律师则表示暂不对此表示意见。

据报道,小灯泡母亲受访时说,现在谈原谅与和解言之过早,目前想做的事情是专注找出犯罪发生原因、动机、实际行为等,把原因脉络找出来,想想可以做什么,减少这样事件的发生。记者问对于王景玉下跪道歉的看法,小灯泡母亲说,目前没有着重讨论与思考这一块。

此外,小灯泡的父母及律师团,22日下午也在脸谱网(Facebook)发表共同声明,希望各界一起想想修复式“司法”,为社会带来更多反思与推动制度进步的可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