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到“立法院”挂劳工之肝抗议砍7天假

2016年09月25日08: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青年到“立法院”挂劳工之肝抗议砍7天假

青年团体反对取消7天假,在“立法院”大门口挂上“劳工之肝”

青年团体反对取消7天假,在“立法院”大门口挂上“劳工之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满“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正案再度列为民进党当局优先“法案”,24日,台湾多个青年团体到“立法院”抗议“修法”后将配套取消7天假,控诉民进党当局是资方帮凶,并上演行动剧,在“劳工之肝”上淋上鲜血。

与会青年代表“打工族”诉说自己曾经遭遇到的恶劣劳工条件,也呼吁民进党当局若要创造竞争力,应打造更好的劳资环境,不能将劳工权益砍光光。他们要求“立法院”拒审“一例一休”,也希望“行政院”主动撤案。

青年代表提出三项诉求,包括劳工按规定享有19天假,一天都不能少;拒绝以“一例一休”或特休假日作为砍除7天假的交换条件;“劳动部”积极倡导并进行劳动检查,落实部分工时工作者劳动权益。(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