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赖清德只放半天台风假被骂翻 网友为其改名"赖半天"

2016年09月27日13: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赖清德只放半天台风假被骂翻 网友为其改名"赖半天"

赖清德只放半天台风假被骂翻 网友给其改名

  赖清德宣布放半天台风假,引起市民讨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真好,上次半天、这次半天,我终于可以凑满放一天台风假了。”之前“莫兰蒂”台风来袭,台南市长赖清德决定放半天假,被民众骂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次“鲇鱼”袭台,“赖神”再度决定半天,被网友讽刺“可以凑一天”。赖清德的脸谱网(Facebook)被近6000封漫骂留言灌爆,称赖神要改“赖半天”。

  “市长,下雨强风骤雨,铁路又停驶,是要怎样回家?”网友纷纷在赖清德的脸谱网上留言,表示“市长是要送我回家?”认为赖为了早上预估风力未达标准,不敢放假,却完全没有考虑到民众下午回家的风险,很失民心。

  早上还有网友反应“赖神这次押错宝,早上风就这么强,中午回家还得了,万一出事都要怪他”,表示赖清德过去放半天,因早上风雨不强,被人封神,却因此每次都只放半天假,赌上的是市民的安全。

  一名属名“陈静谊”的网友表示,赖市长与他同为医护人员,却无法为医护着想,“上午上了班,中午要马上走根本不可能”。上次“莫兰蒂”台风,等他忙完根本走不了,只好与同事住在医院里,回到家已是隔天,还要面对家里淹水的惨状,让他气愤不已。

  不少网友也反应,早上上了班,下午老板根本就不让走,“放半天等于没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