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绿委”提台风假补班 网友怒:老天爷会还农作物吗?

2016年09月28日15:5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绿委”提台风假补班 网友怒:老天爷会还农作物吗?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及高雄等县市首长因为台风假“放半天”决策惹议,同党“立委”纷纷跳出来质疑气象部门预测报告失准,引发“护航”争议。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稍早在上先是批评气象部门预测报告诡异、失准,随后又抛出“台风假是否该补班补课”议题,引发网友笔战。

  王定宇称,所谓半天台风假,半天上班上课真的是问题很大。有学生跨县市通勤,交通时间难算;也有接送小孩时的交通问题;也有劳工父母和就学子女时间难乔;风雨来到时间难测;守到最后的教职员很难避灾等问题,所以若是要“因台风而停止上班上课”,就应该一律以“一天”来处理。

  王定宇称,台风假真的不是“假”,是避难的紧急措施。他认为发布警报就一律不上班不上课一天,再来择期“补班”、“补课”。至于一定要在班的军警、台电、台水、电信、工务、水利等必要人员,也可择期补休,这样也可以避免怕“放错台风假”而犹豫决策,也可以弥补因避灾而损失的经济成本,并在脸谱网(Facebook)上问网友是否赞成。

  对此,有网友质疑王定宇,为何国民党执政时不出来说清楚这段话?诚心建议,既然事情(放半天)发生了,县市首长也处理了,不要再说了。至于王定宇提出补班补课的建议,也被网友反问,“请问您们是站在资方还是劳方,想清楚再发言!很多劳工学生因为上工上课,有生命危险,这样真的不妥!”也有网友反问王定宇,“有见过天灾老天爷还你农作物的吗?补什么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