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赠台大熊猫团团现“鬼剃头”? 动物园:没秃

2016年10月03日1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赠台大熊猫团团现“鬼剃头”? 动物园:没秃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刚过12岁生日,有热心民众发现,“团团”的背上靠近臀部的位置有脱毛凹陷的现象,看起来像“鬼剃头”一样,因此很担心“团团”是否生病了。据此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民众所看到的疑似“脱毛”现象,是由于“团团”因为坐姿习惯,造成的毛发长期分边,看起来也就像带状“脱毛”一样,但其实并没有脱毛,粉丝可安心。

  刚过完12岁生日的大熊猫“团团”近日被粉丝发现疑似脱毛现象,还有关心大熊猫的民众也反应,“团团”虽然胖胖的很可爱,但总觉得它肚子越来越大,会不会因为过胖影响健康?

  动物园表示,保育员每天都会帮大熊猫一家三口量两次体重,目前“团团”体重117公斤,尚在控制的合理范围,没有超重的问题,请大家放心。

  另外,动物园说,“团团”的明星女儿“圆仔”,现在体重在90到95公斤之间,排便前后体重相差较大。今年保育员帮“团团”、“圆圆”过生日时,当天“圆仔”也分享到制作水果蛋糕的食材,面对第一次见到的菠萝,“圆仔”小心翼翼地慢慢品尝。

(责编:杨牧、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