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化员工15日将发动大规模抗议 动员人数将达5千人

2016年10月08日19: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化员工15日将发动大规模抗议 动员人数将达5千人

台化员工15日将发动大规模抗议 动员人数将达5千人

  台化员工静坐表达不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环保署长”李应元7日下午邀集彰化县长魏明谷、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进行三方协商,虽达成三项共识,因未化解台化被迫熄火停炉的问题,外界解读协商破局,引起台化一千多名员工和包商的忧虑。8日下午传出台化工会15日将发动第三次陈情抗争行动,动员人数将达5千人,彰化警方除积极沟通疏导,考虑请求保四、保五支持千名警力因应。

  台化彰化场苏姓员工表示,集团内员工认为现在是唇寒齿亡的时候,若彰化县政府一意孤形,其他地方政府有样学样,员工毫无保障可言。他说,公司寻求诉愿程序同时,基层劳工仍要站出来表达心声。

  他指出,台化汽电共生厂三座锅炉全停摆,生产完全断掉,厂区目前虽然没有异动,员工正常上班,协助善后与设备维护,“但订单库存总有用完的时候”,货运司机与承包商首当其冲,员工人心惶惶。

  据报道,今天下午台化工会开会密商15日动员陈情的相关事宜,到下午4时仍在讨论中。台化除彰化市,在其他县也有分厂,台化和六轻的员工、包商忧心彰化县政府驳回台化许可证申请展延及“环保署”驳回台化的诉愿,形成骨牌效应,除向“环保署”提出再诉愿,也决定再次动员抗争,争取政府重视他们的工作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