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发现第6例本地籍寨卡感染案例

2016年10月09日15: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发现第6例本地籍寨卡感染案例

  新华社台北10月9日电(记者刘刚 许雪毅)台湾寨卡病毒感染症流行疫情指挥中心9日公布第10例境外移入寨卡病毒感染个案,这也是台湾第6例本地籍寨卡感染案例。

  与之前病患接触者较少不同,这名居住在桃园的病患曾随团赴马来西亚旅游,同团旅客有71名。

  台湾寨卡病毒感染症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通报显示,这名病患为50余岁女性,9月23日至27日曾跟团至马来西亚沙巴旅游,10月5日出现头痛、局部红疹、肌肉酸痛等症状,但未就医。隔天因全身红疹且轻微发烧就医并住院,经通报检验,于9日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该疫情指挥中心表示,依患者潜伏期活动史研判,感染地为马来西亚。目前病患已出院在家休养,将采取防蚊隔离措施至10月16日。同住家人及同事目前无疑似症状,地方卫生单位已启动防治行动。该中心还将持续监测追踪病患同团其他旅客71人的健康状况,直至10月10日。

  截至目前,台湾今年共发现10例寨卡确定病例,均为境外移入。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