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推100亿科技预算 各"部会"抢破头提案超270亿

2016年10月10日16: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首度推出的100亿元(新台币,下同)科技预算旗舰计划,在各“部会”掀起抢钱大战。各“部会”提案需求高达270亿元,至少要大砍一半以上。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在7月底“科技会报”中敲定明年度科技预算1078亿元,并决定首度从科技预算中拿出100亿,推出旗舰计划竞争机制。计划提出后,各“部会”开始抢钱大作战,到9月底提案截止,提案数已经爆表。有官员昨天透露,百亿预算已吸引270亿元的提案,各“部会”抢破头。

报道称,“审议委员”将逐一审核各“部会”提案计划内容,一项计划由多位“委员”审查,委员来自学界、产业界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多达二、三十位,共同参与审查。预计10月底完成,敲定预算大饼分配。

不过有台湾网友对此不以为然,纷纷留言表示,“旗舰产业领航类,不该由科技经费投入。”、“口口声声地说台湾不缺钱,既是企业龙头,产业界的合作,为何要当局补助?”、“产业合作若有效益,产业自当投资,何须纳税人的钱?”、“若是没效益,当局再怎么提供诱因,不过是浪费大家的资源罢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