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1月在京举办 洪秀柱将率团参会

2016年10月12日14: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1月在京举办 洪秀柱将率团参会

  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1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自举办以来,发挥重要作用,累积许多成果。为因应两岸新形势,政治和平、经济发展出现变量,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所以经由国共两党协商后,决定支持民间团体,搭建沟通平台,将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并订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

  新闻稿中指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将由20个主办单位共同举办,双方分别邀集单位,共襄盛举。论坛是面向各界开放的讨论平台,邀请社会各界的意见领袖交换意见,搜集宝贵建议;希望透过这样的平台,为人民争取权益,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提供建言。

  论坛分为五个组别与议题,包含“政治组”的政治互信与良性互动、“经济组”的新经济发展与两岸合作、“社会组”的深化两岸民众交流、“文化组”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青年组”的探索新愿景与开创新前途。

  中国国民党洪主席秀柱将会参与论坛,听取两岸各界声音。另外,洪秀柱此行将前往南京中山陵向孙中山先生致敬。

  自2006年以来,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是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