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谈"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国民党可扮和平推手

2016年10月13日09: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订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国民党洪主席秀柱将率团参会,听取两岸各界声音。台湾《旺报》今日(13日)发表文章表示,520之后两岸官方沟通管道全面中断,台湾“外交”领域也陷入重重困境。此时,唯一能与大陆维持沟通管道的国民党,将可扮演两岸和平推手的重要角色。

文章表示,国台办和国民党12日同时宣布有“国共论坛”之称的原“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11月2日及3日在北京举行,并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宣布的时间就在蔡英文“双十”演说之后2天,此举仍有向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蔡当局宣示的意味。

文章说,虽然绿营对“国共论坛”依然酸言酸语,但不可否认,目前蔡当局已无管道与大陆方面联系沟通,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上任快5个月,都还未能拿起热线电话与国台办说上一句话,根本无法期待双方能像蔡英文说的“坐下来谈”。此时国民党过去创造的两岸和平红利,正可派上用场。

文章指出,“国共论坛”在台湾新当局上台后,也将改变过去大拜拜的方式,改为搭建沟通平台的参与方式,为两岸和平之路搭桥,也为民间建立持续交流沟通管道,不因新当局的政治认同而受到负面影响。这也是国民党再度成为在野党之后,未来可发挥的方向。(李宁)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