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清华大学与新竹教育大学合并

2016年10月15日17: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清华大学与新竹教育大学的合并案获台当局“行政院”及“教育部”审核同意,两校将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合并为“清华大学”,并于2017学年起合并招生。

清大校长贺陈弘强调,这项合并案初衷,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学生、学生”。两校合并后,将在研究与教学等多面向合作,营造更多元的学术环境,发挥研究能量,为学子提供更完整的学习空间,迎接下一世代的竞争。

台湾清华大学创建于1911年,今年适逢建校105年。贺陈弘指出,合校案是清华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发展,也将是清华师生面对未来挑战的跃进契机,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蜕变成为更优质、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的国际一流大学。

新竹教大副校长林纪慧指出,透过两校的合并,相互间的特色与专项,科技人文融合,将产生相辅相成的最大效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