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海马恐增强为强台 不排除周三发布海警

高旭
2016年10月17日20: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海马恐增强为强台 不排除周三发布海警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风海马恐增强为强台风,台湾不排除周三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海马台风目前距离台湾仍有2000多公里,预计路径将由吕宋岛北边穿过,台湾气象部门不排除于周三发布海警。周四、周五海马最接近台湾时,外围环流恐致宜花东与恒春半岛有较大雨势。

  海马台风目前仍在菲律宾东方海面,7级风半径180公里,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持续往西北西方向移动。虽然目前评估行进路径应穿过吕宋岛北边后往大陆移动,暴风圈触陆机率低,但由于路径略有偏北,气象部门不排除周三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中心预报员林智晖指出,明(18)、后(19)两天还是东北风的天气,东半部和桃园以北有降雨机率。周四、周五海马最接近台湾,外围环流将使得全台有雨,中部雨最小,其次为南部,北部,至于宜花东与恒春半岛恐有大雨,甚至是豪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