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蔡英文提名“大法官”人选是布局“台独”

2016年10月18日09: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蔡英文提名“大法官”人选是布局“台独”

国民党批蔡英文对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7日针对“日本核灾食品解禁”等议题举行记者会,“立委”蒋万安(左起)、江启臣等人出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提名的7位“大法官”人选,有多位具有“台独”色彩和言论,国民党“立委”对此认为,蔡英文提名这些人选是在为“台独”行动做准备。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表示,“大法官”任命比较有政治性,即是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的守护者,蔡英文任命立场相同的人不意外。但这次提名的7个人,公开表达对台湾定位的看法和立场,却违背蔡英文在520就职和“双十”演说的宣誓(要依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而行),显示蔡说一套,但实际提名却是另一套,似乎在为“台独”布局。

  国民党台湾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忠山建议,“司法院长”、“副院长”及“大法官”都应民选产生,才能中立不被政党操控。他说,法律规定“大法官”要超乎党派,这些被提名人却都有特定政党色彩,言论具特定立场,如何超越党派?他指出,你是要解释台湾“宪制性”规定的人,却不认同它,只能说这是台湾的灾难!

  他认为,“司法院院长”和“大法官”都应民选,不该由蔡英文提名、“立院”同意,因蔡英文有政党色彩,“立院”也是政党多数,将掌控“司法院”。“大法官”民选才不会为五斗米折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