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骤减台湾旅游市场进寒冬 青年掀海外工作热潮

2016年10月18日09: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陆客骤减台湾旅游市场进寒冬 青年掀海外工作热潮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受大陆游客减少影响,岛内旅游市场提前进入产业寒冬,日前,全球连锁渡假村集团首次赴台湾大学招聘,释出全球超过50个工作机会。消息一出,短短20天,吸引超过500人投递履历,再现年轻人海外工作热潮。

  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针对35岁以下上班族进行调查,超过7成7的受访上班族有意前往海外工作,包含3.4%正在海外工作。“拓展个人视野”、“加强语言能力”、“发展机会及空间较大”成为吸引上班族前往海外的主要原因。青睐的海外工作地点以日本、美国、新加坡、大陆及纽澳为主。

  台湾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分析,青年失业现象严重,根据台“主计总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失业率为4.08%,创下两年来新高,而29岁以下的各年龄层失业率(15-19岁9.05%、20-24岁13.43%、25-29岁6.98%)远超出整体平均值;就失业人口观察,20-29岁的待业者高达15.8万,占了整体失业人口近1/3,显示青年失业现象的严重。岛内求职不利,成为青年赴海外工作的重要推力。

  受访上班族心目中认为的海外工作需具备“薪资优渥”、“福利佳”、“工作内容符合兴趣”等条件。而“旅游休闲运动”、“餐饮住宿服务”、“教育出版艺文”等产业,是受访者认为最符合海外梦幻工作的产业别。在职务方面,“餐饮旅游美容美发”、“管理幕僚人事行政”是35岁以下受访上班族认为最贴近海外梦幻工作的职务类型。

  李大华进一步分析,除国际连锁服务品牌纷纷祭出高薪对台湾年轻人招手之外,先进国家和地区的薪资水平远高于台湾新鲜人起薪,进而成为青年海外工作的拉力。他说,这也是日、美、新加坡这些薪资水平较高的国家成为青年海外工作首选地原因之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