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化停炉10天彰化空污仍严重 员工怒:别再怪罪我们

2016年10月18日13:5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化停炉10天彰化空污仍严重 员工怒:别再怪罪我们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中部近几日空气质量差,尤其彰化市更达到有害的紫爆等级,其中17日上午PM2.5一路飙高到10级,对此,持续在县政府门口静坐的台化员工不满表示,工厂被认为是空污来源,但至今已停厂10天,空气质量仍未改善,因此强调不要再把空污问题怪罪到台化。

  根据台“环保署”监测15日到17日的数据,台湾中南部空气质量不佳,尤其在彰化、云林、高雄都测站测出PM2.5浓度达紫爆、危险的红色警戒等级,不少民众纷纷抱怨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糟透了”,口罩更是不离身。

  近期因台化闭厂吵得沸沸扬扬,台化至今已关厂10天,空气质量却未有改善。对此,仍在县府外头静坐抗议的台化员工表示,不要再把空污的责任推给台化,且公司都有不断的花钱更新环保设备,员工都看在眼里,不应只听一面之词就要求关厂。

  据台湾《联合报》8日报道,台“环保署长”李应元7日下午邀集彰化县长魏明谷、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进行三方协商,虽达成三项共识,因未化解台化被迫熄火停炉的问题,外界解读协商破局,引起台化一千多名员工和包商的忧虑。8日下午传出台化工会15日将发动第三次陈情抗争行动,动员人数将达5千人。

  台化厂停厂事件延烧至今近2周,彰化县政府、环保团体与台塑、台化员工之间激烈角力,台当局介入亦未能得到共识与解决方案。台湾“中时电子报”13日发表题为《台化停厂将重创民间投资》的社论指出,如果台当局不能解决本案诸多疑虑,“潘多拉盒”一旦打开,民间投资与生产活动势必受到重创,台湾累积60余年的法治基础也将遭到侵蚀,长期的伤害难以估计。(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