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6年世界都市综合力排行调查 台北市退居33位

高旭
2016年10月18日19: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世界都市综合力排行调查 台北市退居33位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森纪念财团都市战略研究所19日公布2016年“世界都市综合力排行调查”。结果显示,在主要42座都市当中,伦敦、纽约仍维持前2名。台北市的排行比去年后退1名,居33名。

  这项世界都市综合力排行(Global Power CityIndex, GPCI)从2008年起开始实施调查,每年公布结果。排行榜是针对世界的主要42座都市为对象,针对“经济”、“研究与开发”、“文化与交流”、“居住”、“环境”、“交通”这6领域共70项指标做评比。

  台北市今年名列第33名,比去年后退1名。历年的世界都市综合力排行结果,台北市成绩最好的是2008,居第26名。(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