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再打脸:高呼环保 却全额补助兴建焚化炉

2016年10月20日08: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再打脸:高呼环保 却全额补助兴建焚化炉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澎湖县政府提出新建焚化厂计划,台当局列入6年160亿元新台币的“建构绿能永续新世代垃圾处理计划”中,将全额补助澎湖兴建焚化炉。岛内环保团体表示,焚化炉早已不再是先进地区趋势,没想到民进党执政后,却要盖一座焚化炉,让人深感愤恨,将要求“立委”冻结“环保署”这项预算。

  环保团体指出,民进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今年年初选举,民间对新执政党本有很高期待,希望能大刀阔斧、力行改革。然而几个月下来,不仅了无新意,还任由老旧保守官僚体系推行一些违背进步价值的政策,让人深感愤恨、恨铁不成钢。

  环保团体表示,在民进党第一次执政也就是陈水扁时期,曾正面回应民间不要焚化炉、要零垃圾政策的呼声。陈水扁更核定“垃圾处理方案之检讨与展望”,确立零废弃政策之目标,宣示不再兴建焚化厂,并逐年减低废弃量,并于2026年全部除役完毕。但现在民进党却重回老路。

  “环保署”官员对此表示,垃圾处理属于地方事务,“环保署”尊重澎湖的立场。至于环团要求“立委”冻结预算,官员表示,未来会就目前垃圾清运状况向“立委”报告。

  环保人士表示,台湾本岛已经有很多焚化炉,而且也有余裕可以协助焚烧垃圾。此外,放眼国际,现在很多城市都以零废弃为目标,我们如果做好源头减量,提高回收量,垃圾量也会越来越少,实在没必要再盖一座焚化炉制造污染。(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