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强推“一例一休”竟称劳工主导 网友群起声讨

高旭
2016年10月20日20: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强推“一例一休”竟称劳工主导 网友群起声讨

台湾“劳动部长”郭芳煜1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却表示“一例一休”是最务实、有弹性的周休二日,且主导权在劳工手上

  台湾“劳动部长”郭芳煜1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却表示“一例一休”是最务实、有弹性的周休二日,且主导权在劳工手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劳动部”推动“一例一休”新规,饱受劳工阶层和舆论抨击。不过“劳动部长”郭芳煜1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却表示“一例一休”是最务实、有弹性的周休二日,且主导权在劳工手上。该说法引发网友强烈不满,纷纷涌入“劳动部”脸谱批评留言。

  台湾“劳基法修法”预计11月定案,对于劳工团体强力争取“二例”,郭芳煜表示,“一例一休”才是名副其实的周休二日,也是执行周休二日最务实的方式。

  郭芳煜解释,“例”是指劳工一定要休假,除非有特殊状况,否则老板不能要求劳工上班;“休”则是员工休息日,劳工可以依公司需求上班,老板也要给付加班费。

  “这对收入相对较低的人是不错的”,郭芳煜表示,之所以推动“一例一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照顾需要赚取加班费的劳工,若施行硬性的“二例”就无法有这种弹性。

  郭芳煜强调,要不要加班的主导权在劳方手上,而非资方。因为老板不能强迫员工加班,劳工若被强迫可打申诉电话1955,“劳动部”将在三天之内到公司劳检,发现违法立刻开罚。

  对于郭芳煜的说法,网友显然并不买帐,“薪水掌握在资方手上啊”、“主导权在劳工身上,这世界就不会有责任制啦”、“不配合加班的下场就是解雇”、“那为什么要砍七天假”。也有人指出需要加班是因为基本工资过低,“到头来还是要劳工做到死不是吗?”还有网友直批:“所谓‘弹性’就是故意‘立法’不周延,开后门的说词罢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