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厦门开幕 超300件两岸作品入展

2016年10月21日2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厦门开幕 超300件两岸作品入展

  新华社厦门10月21日电(记者尚昊、颜之宏)“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于21日在厦门市美术馆迎来五周岁生日。357件精美的书画作品在本次展览中惊艳亮相,吸引了大批两岸民众前往观展。

  本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由厦门市翔安区政协联合人民政协报、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和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共同举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该作品展在短时间内就征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海峡两岸的诸多书画作品。

  经过初评和复评,组委会最终从应征作品中遴选出书法、绘画入展作品321件。此外,组委会还特邀海内外华人书画家作品36件参展。法国书画家协会主席陈秉奎、北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长翟文章等海外名家的作品均应邀参展。

  本次参展作品深入发掘和阐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讲仁爱、崇正义、尚和合的时代价值。“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书画作品就是最好的交流媒介,”前来观展的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秘书长李沃源说,“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机会让台湾书画家参与这样的盛会,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台湾书画家能来厦门参与这样的活动。”

  “海峡杯”全国书画展已连续五年在厦门举办。五年来,该展览不仅展现了海内外华人的书画艺术风貌,更成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展览将从21日起一直延续到11月1日,公众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