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恒春3亿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却成“掉漆”示范区

2016年10月21日20: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恒春3亿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却成“掉漆”示范区

台湾恒春3亿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却成“掉漆”示范区

  台湾恒春3亿打造魅力城市,如今却成“掉漆”示范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县政府向“交通部”争取观光魅力据点示范计划,投入3亿元(新台币,下同)改善恒春镇区特色景点和硬件建设。该计划3年前风光启用,但恒春镇接手管理后无力负担维护,经历双台肆虐后,“洋葱”钢铁造景艺术摇摇欲坠、曾获建筑园冶奖的“漂浮城墙”也裂痕斑斑,镇民反讽是“‘掉漆’的好示范”。

  屏东县府当时为恒春镇争取到的国际观光魅力示范计划,也是南台湾唯一获得3亿元补助的县市。从外围道路指标、老街街景翻新到旅运环境优化,希望全面提升恒春的观光服务质量,进而让恒春古城跃升为国际观光景点。3年前风光举行启用仪式,恒春人也欢喜迎接改造后的古城新风貌。

  屏东县府当时将后续的维护管理交给恒春镇公所后,公所因财政拮据无力负担维护。美仑美奂的造景设施任其风吹日晒、部分零件遭窃。双台接连肆虐后,问题更严重。镇公所前县府委托专家设计的7座“洋葱”造型的公共造景艺术,锈蚀的铁架脱落摇晃,让人心惊肉跳。梅姬台风吹断其中1座叶片,镇公所因无力维修行文上级政府,以安全因素为由拆除。

  吴姓镇民说,更夸张的是花大钱横跨恒春中学操场的“漂浮城墙”,结合原木和钢铁,以镂空设计和夜间开启的彩色液晶灯,营造梦幻般的空中城墙概念,曾获建筑圆冶奖,但启用不久就吹起熄灯号,木块裂痕斑斑。镇民不敢登墙,对照示范计划,真是讽刺。(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湾恒春3亿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却成“掉漆”示范区

  台湾恒春3亿打造魅力城市,如今却成“掉漆”示范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