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500余种两岸农产品亮相江苏镇江

2016年10月21日21: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500余种两岸农产品亮相江苏镇江

  新华社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朱婉君)为期三天的2016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21日在江苏镇江开幕。2500多种两岸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台湾的参展人员和展品数量均创新高,展销产品受到当地市民和经销商热捧。

  据了解,本届展销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主办,共设340个展位,苏台两地1000多家生产企业、加工企业、运销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参展。

  其中,台湾展位有80个,参展的台湾客商由去年的130人增加到200余名,带来的农产品由去年200多种增加到300多种,客商和产品数量均创历届展销会之最。

  阿里山高山茶、高粱酒、凤梨酥、牛轧糖……记者看到,在许多台湾展位前,市民品尝、询问、购买各类台湾特产。

  “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参加这个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会,江苏民众很热情,我们布展时就有人来询问预订。”带着十几箱牛轧糖、牛轧饼干前来行销的台湾甜星有限公司经理周铭镇告诉记者,去年活动第二天,他们的产品就供不应求了,因此今年特地多带了几箱,借此加大推广。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农业特别是现代农业的交流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在今年的展销会上,台湾方面除了历年组织参展的农会、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外,台东县、宜兰县也首次组团参展,展示台湾东部的农产品和美食。

  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苏台两地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