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产融对接  产研结合

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

刘启民 文/图
2016年10月24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启动仪式

  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10月21日启动。启动仪式上,全国首家由台湾创业青年打造的众创驿站——北京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揭牌,首批14家台湾创业团队正式入驻驿站,项目涉及传统医学、电子商务、基因检测等领域。

  “来到北京之后我一直都非常兴奋,在创业公社,我得到了太多实实在在的政策、资讯和资金的帮扶,也在这里找到了许多年轻优秀的创业同路者们。今年我的桃桃喜团队已经顺利达成了融资,这比我预计的要快太多了!”来自台湾的简子复作为台湾青年创业者的代表在发言中激动地说。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在发言中表示,自去年起,国台办先后在各地授牌成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创业基地或创业示范点正在逐步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载体,青年创业者们在这里相互启迪、彼此鼓励、形成优势资源互补,开拓无限的事业发展空间。“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在创业公社的落成,意义重大。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为台湾的年轻人提供指导、帮助,为他们筑梦北京助力。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表示,北京科技力量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市场潜力和辐射力巨大、社会资金充足,对高素质人才需求量大,这些对台湾青年具有很大吸引力。北京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在京台胞做好服务,持续做好台湾青年在京创新创业的推动工作。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表示,台资企业协会有责任帮助家乡的青年人了解大陆,寻找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作为经营者,也更有义务准确地告诉青年人如何就业、创业。“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项目的启动,为大陆台商助力青年人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台资企业协会将把两岸青年合作创业之桥搭得更好,让他们利用这个更广阔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表示,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创业公社不仅为台湾创业者提供时尚、现代的办公空间,而且给予一站式管家服务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实现产融对接、产研结合,让创业者更专注自己的项目本身、更快乐的实现梦想。“欢赢梦想,是我们对创业者的祝愿,更是创业公社对创业者的郑重承诺。目前创业公社的运营场地已经超过12万平方米,遍布全国,北京、天津、烟台、厦门、哈尔滨……台湾创业团队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发展的场地。我们期待台湾青年在大陆有更好的发展。”

  台湾青年创业驿站自去年11月开始打造,由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员工亲自策划,精心实施,并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亲自为台湾驿站赠牌。台湾驿站不仅可以为每个入驻的台湾创业团队提供3个月的免费办公场地,还可以享受创业公社提供的各项服务咨询,包括资讯普及、服务对接、金融扶持等,以为入驻的台湾创业团队提供最佳的创业环境,促进两岸青年创业交流。截至目前,已有14家台湾创业团队入驻驿站。

  两岸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将历时两个半月,包含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开业、首届京台青年创业大赛京台两地成果展、京台科技论坛、两岸创业青年迎新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