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拼逆转民调 洪秀柱将下乡巡回募款

2016年10月2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任至今,领导权威屡遭党内挑战。根据国民党内最新民调显示,从九月全代会迄今,民众对洪秀柱的不满意度,从31%,增加到47.2%。党务高层表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即将出发,积欠党工薪水也将发放,外界疑虑消失,党内重新团结对外,“本周起一切就会逆转”。

该份民调也显示,民众对国民党最近表现,有高达百分之六十五点九表示不满意,对国民党近期表现满意的民众只有百分之廿三点三。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对国民党在野表现不满意的民众中,除传统本省、泛绿民众外,就连国民党近来深耕的宜花东地区,也对国民党开始浮现不满。

自六月五日起至十月十四日止,国民党对洪秀柱与政党表现进行七次满意度调查。调查发现,民众对于洪秀柱“在野党主席表现”,上次满意度是全代会后的百分之卅二点三,当时不满意度百分之卅一。

全代会后,民众对洪秀柱评价两极,满意与不满意度都增加。满意度为百分之三十四点一,略增一点八个百分点,但不满意度一口气暴增十六点二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四十七点二。

该份民调由国民党于十月十四日委外进行,有效样本数为一千零七十个,抽样误差约正负百分之三。

党务人士解读,会出现这样的民调发展,除了近来因为蔡英文当局施政表现不佳,“围魏救赵”,不断追打洪秀柱与国民党外,党内纷争导致民众反感恐怕更是主因,因为民众希望看到团结氛围,但却感觉国民党在内斗,观感当然不好。

除周一将公开推动特别党费、小额募款外,本周起包含组织瘦身等计划也会陆续曝光,党务高层指出,届时外界就能看到耳目一新的国民党,相信好感度也会提升。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结束后,洪秀柱将前往六个执政县市与台北市举办巡回募款,党务高层说,“洪秀柱走进群众说的多,民众有感觉,相信满意度也可以回温”。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