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抗议陈菊拆果菜市场民众绝食32小时送医

2016年10月24日12: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抗议陈菊拆果菜市场民众绝食32小时送医

  抗议陈菊拆果菜市场!自救会成员绝食32小时送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十全果菜市场拆迁案争议持续!为抗议市长陈菊9月初强拆民宅,自救会于22日展开绝食行动,成员们甚至搬来一口棺材,静坐在里面宣示“捍卫棺材本决心”。未料,绝食进入32小时许,成员曾维堂因滴水未进,体力不支倒地,紧急送往高医急诊,目前情况已无大碍。

  十全果菜市场北侧住宅拆至上月初被市府拆迁之后,目前仍有6户尚未拆除。为了争取暂缓拆除、公开磋商、合理安置等诉求,自救会日前曾与其他反迫迁团体聚集市议会,公开向陈菊下辩论战帖,与挺菊方的里长团体互相叫阵。

  对于自救会的辩论战帖,陈菊表示,“不可能辩论”,指出拆迁是为公共利益,并非为财团。尽管施政过程为公共利益让少数人利益受影响,过程会一再沟通与协调、提出救济方案,并给弱势安置。对不同团体意见与性质,陈菊说尊重民主多元意见与声音,但会检讨市府沟通过程要更周延让更多民众与民团体参与。

  对此,自救会只好于22日上午10时34分宣布展开绝食行动,并搬来一口棺材,静坐在里面宣示“捍卫棺材本决心”。自救会说,绝食是非武力抗争中最激烈的方式,象征着被压迫的人民已经被行政官僚逼上绝路。如非走投无路,没人愿意以荼毒自己身体的方式来表述政治主张,呼吁高雄市府诚恳开启沟通管道,勿把人民逼上血谏的道路。

  不过,就在24日下午18时41分绝食迈入32小时,成员曾维堂因绝水绝食,身体脱水而倒地,紧急送往高医急诊。在打完点滴,体力稍微恢复之后,曾维堂仍坚持返回自救会办公室。目前仍有1名成员绝食,自救会说,会到一一倒下为止,不排除发动更激烈的抗争。

  面对自救会的绝食行动,高雄市农业局副局长郑清福22日表示,这1年多来,持续与住户沟通,并依拆迁户不同情况。针对小地主提供2楼共24坪店面,安置18年延长至27年,若不选择安置者,可选择济助金最高225万新台币,原120户只剩6间未拆,当中住户都已搬离,可见济助方案获多数住户接受。(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