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团拒出席"一例一休"协商 民进党呼吁别闹了

2016年10月25日14:0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团拒出席"一例一休"协商 民进党呼吁别闹了

18.jpg

  台“立法院”将针对“一例一休”展开协商,但国民党团拒绝参加。(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法院”24日下午将针对“一例一休”的“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进行“朝野”党团协商,但国民党团表示拒绝出席。民进党团上午召开记者会,呼吁在野党团参加协商。党团干事长吴秉叡强调,民进党团也会提出相关配套“修法”,下午就会讨论。

  由于民进党团上周在“立法院会”中将国民党版本的“劳基法”部份“修文修正案”拉下协商,下午民进党团将主持“朝野”协商,讨论相关“修法案”是否要并案处理。不过,国民党团已表态拒绝参加。吴秉叡表示,新当局上任至今,关于周休二日的“修法”已与“立法院”、社会、劳资双方沟通超过4个月以上,该做的都做了。

  他指出,国民党团若不来协商,一个月后就送交“院会”处理,杯葛反而是不把意见表达出来,应放下歧见来一起沟通,把意见透过协商传达给社会大众知道。

  至于民进党团会不会针对周休二日“修法”,提出劳工特休假的配套“法案”,吴秉叡说,下午就会提出相关配套。

  民进党团书记长刘世芳也说,“劳基法修正案”审查会议从开始到散会都符合程序,国民党不要不协商还推到民进党团上,应该要有理性的辩论探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