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被海盗囚禁近5年后获救

台湾船员沈瑞章返台

痛哭下跪感谢善心拯救者

2016年10月27日04: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0月26日电 (记者付敏、李凯)26日下午,被海盗囚禁近5年的台湾船员沈瑞章搭乘飞机抵达台湾桃园机场,见到迎接亲友时失声痛哭并下跪感谢拯救他的人。

  下午14时10分,沈瑞章出现在桃园机场入境大厅,身材瘦削,皮肤黝黑,在家人的搀扶下缓步前行。当见到被海盗袭击时不幸遇害的台湾船长钟徽德之子时,沈瑞章情绪失控,两人相拥跪泣。

  “很抱歉没有办法把船长遗体带回来,实在是对不起。”沈瑞章用闽南语哭着对钟徽德之子说,你爸爸为了救大家牺牲了,是最英勇的。

  当被问及回到台湾的感受时,沈瑞章哭着说:“我最要感谢的就是那些善心和有心人士把我救出来,不然我也真的不敢想象我是回得来回不来。”

  沈瑞章表示,目前身体状况很差,等身体恢复后再开记者会告诉大家相关情况。

  据介绍,沈瑞章在家人的陪同下,上午从广州搭乘飞机返回台湾,班机在下午13时35分抵达桃园机场。随后,沈瑞章将返回基隆,在家中休养。

  25日晨,获救大陆船员和台湾船员在外交部和海协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陪同下顺利抵返广州。沈瑞章及家人对大陆方面的全力解救和妥善照护表示真诚感谢。

  2012年3月26日,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号在亚丁湾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包括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在内的29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

  事件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积极展开营救工作。根据有关方面授权并受两岸渔工家属委托,海协会积极开展工作,配合外交部等有关方面和国际机构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幸存的26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