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营绿营掀“一例一休”攻防战 民进党守夜欲突袭

2016年10月27日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法风波未平,26日为阻挡“卫环委员会”确认上次火速通过初审的议事录,国民党“立委”一早就霸占主席台,结果只开了一分钟会,就立刻休息,直到傍晚,民进党籍“召委”吴玉琴才宣布散会,议程空转一天。

  “卫环委员会”原本安排台当局“卫福部长”林奏延报告长照计划,不过,国民党和时代力量主张,应先确认10月5日委员会初审“劳基法条文修正草案”的议事录,朝野“立委”吵翻,会议开始后,场面立刻陷入混乱,短短一分钟后就休息,列席官员面露无奈。

  蓝绿“立委”更大打出手,双方口角不断。民进党团开记者会控诉国民党不想开会,国民党则不断重申5日会议无效。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表示,“劳基法修正草案”于本月初审时,短短一分钟就通过,仓促草率,尽管国民党高喊“有异议”,当天的“卫环召委”陈莹却没做处置,硬将法案送出委员会。她指出,议事过程违法,要求确认议事录,重审草案,以守住程序正义。

  据了解,国民党团为主张日前会议无效,曾发文给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强调若不处理上次“无效”会议,要把相关议事人员移送“监察院”,不过,苏嘉全也回文表示,立法机构不会干涉委员会事项。

  为让法案继续闯关,尽管27日“卫环委”仍有其他议程,但26日晚民进党“立委”已分别占了3间会议室守夜,待27日早突袭开会后,直接请主席裁决上次议事录,以免议程持续空转。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