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劳动部”网站被黑 3万多人信息外流

2016年10月27日14:5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设有“台湾就业通”网站,可供劳工寻职、厂商求才,26日传出新北市一间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涉嫌7月时竟入侵该网站,窃取3万多笔民众个资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设有“台湾就业通”网站,可供劳工寻职、厂商求才,26日传出新北市一间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涉嫌7月时竟入侵该网站,窃取3万多笔民众个资。(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设有“台湾就业通”网站,可供劳工寻职、厂商求才,26日传出新北市一间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涉嫌7月时竟入侵该网站,并窃取3万多笔民众个资。

  据报道,“劳动力发展署”表示,7月监控网站系统时,先观测到有许多会员同时更改默认密码,进一步发现会员竟然都来自相同的IP地址,察觉有异,便立即封锁该IP地址,被篡改密码成功的会员账号也一并封锁。

  “劳动力发展署”说,为方便会员使用,账号的默认密码为1234567,推测黑客手上应该有一些“身份证”字号,并以默认密码做登入,若能成功就趁机窃取更多个资,目前尚不清楚黑客窃取各个资用途,还有待检调厘清。

  为增强网站安全性,“劳动力发展署”已加强监控、分析信息数据,并将默认密码复杂化。(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