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胡志强:“九二共识”重点是一中 国民党要继续努力

2016年10月28日10:4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志强:“九二共识”重点是一中 国民党要继续努力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即将登场,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27日表示,“九二共识”重点是一中原则。对于两岸关系,他说,国民党要有信心,要抱持希望,还要继续努力

  胡志强昨出席“全台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合总会”活动时表示,这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一定要举办成功,因为会有三个意义:第一能证明国民党很努力经营两岸关系,第二告诉两岸人民国民党会继续坚持两岸和平现况,第三则是让民间互动不停止。

  胡志强指出,国民党与大陆有互信基础在,这个互信得来不易。这次洪秀柱去大陆很明显就是在这既有互信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关系。

  胡志强说,常觉得“现在有些人把两岸关系纠缠在‘九二共识’”,但现在无论在大陆或台湾,很多基层民众还不够了解什么叫“九二共识”,就连我们自己人也不是很清楚,“也不见得这么重要”。

  胡志强说,就像大陆前天还讲,一中才是最重要原则。胡认为,与其天天跟外头讲“九二共识”,不如跟外头讲国民党会坚持两岸和平互动关系。

  胡志强也说,不管两岸关系怎么变,现在可进行的交流,不论是以民间为主、文化为主或旅游为主,都要持续进行。要证明给所有人看,国民党会努力的经营两岸关系,“有没有一个当局希望与大陆关系远一点,也没这么重要”,党可以做很多事。

  胡志强说,两岸民间互动不能够停止,盼藉由国民党维系这些交流,让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让台商、台湾经济表现,不要因官方互动的僵局减损太多。“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胡志强认为,两岸关系已经到一个境界,要把它拉回来或让它停止也不容易,国民党要有信心,要抱持希望,还要继续努力。(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