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企联会长:蔡英文"新南向政策"绝没结果 台商别上当

2016年10月28日14:0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企联会长:蔡英文"新南向政策"绝没结果 台商别上当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始终呼吁台商响应其“新南向政策”(声称要摆脱对大陆的“过度经济依赖”,鼓励台商到东盟国家布局发展。)对此,曾在1988年响应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南向政策”,最终投资血本无归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表示,投资东南亚市场所花的时间与心力,是10多倍于大陆市场。蔡当局的“新南向政策”绝对没有结果,会无疾而终,他呼吁台商,“不要再上当了”!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援引港媒报道指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27日受访问表示,蔡当局发展“新南向政策”,绝对没有结果,会无疾而终,绝对与李登辉过去的“南向政策”一样!王屏生在1988年响应李登辉执政时的“南向政策”,到东南亚投资,结果1991年遇到曼谷汇市大跌,他的投资血本无归。他指出,除了以原料为取向的产业,到东南亚投资也许有优势,但对于大多数的台商来说,则不具优势。

  蔡英文自上台后便不断倡导其“新南向政策”,引起台商团体大范围讨论,但王屏生表示,经济的发展,不是通过人为的意识型态来作分配,“我希望台商不要再上当了。”

  王屏生还谈到,如今在台湾讲统一,就好像犯了很大的禁忌,但其实不必回避谈统一的事情,而且“你越要独的话,反而统的快!”目前的蔡英文当局以操作意识形态来治理台湾,此举已让台商忧心忡忡。

  “这样大的邻居,人家要帮你的忙,人家要跟你做朋友;你反而要推开他。台湾出现这样子的情形,很奇怪”,王屏生说。(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