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投书日媒:追求和平繁荣才是台湾共识

2016年10月31日09: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投书日媒:追求和平繁荣才是台湾共识

洪秀柱投书日媒:追求和平繁荣才是台湾共识

  洪秀柱投书媒体表示,强调追求和平繁荣,才是真正的台湾共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日(30日)飞抵大陆访问,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洪秀柱行前投书日本时事通信社,强调追求和平繁荣,才是真正的台湾共识。

  据报道,洪秀柱文中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以来,很多关心两岸局势的国际友人与国民党内的有识之士,都忧心与质疑,现在的台湾究竟还是不是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中的台湾?

  洪秀柱也提到国民党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任时,主张东海、南海和平倡议,逐渐获亚太各地认同。但现在岛内却因换了主张“台独”的政党执政,就将两岸关系急冻,致使周边紧张,这绝不是健康的国际政治态度。

  洪秀柱说,伴随民进党全面执政所进行的迫害在野党、操作对立以巩固政权等种种恶劣状况,已使台湾与人民的连结濒临崩溃。她表示,国民党对台湾的责任感与情感绝不是以政治利益挂帅的执政当局所能理解。当前台湾经济与两岸制度化交流的连动性极高,国民党不能坐视两岸关系恶化。

  洪秀柱重申,此次“两岸和平论坛”交流原则,完全依照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与党和平政纲,力求两岸的和平发展,求同存异、搁置争议。“为台湾找出路、寻求两岸和平”,就是踏上大陆的原因。

  洪秀柱也提到,马英九在2008年就职演说即强调两岸和平协议协商重要性,可惜之后因各种干扰,导致未能把握契机。她认为,目前东欧、中东、中亚、东北亚等地,皆弥漫各种政治势力高张对峙的紧张气氛,台湾必须从消除两岸疑虑的自身范围做起,这也是国民党既有传统和一贯政策,无可回避,也责无旁贷。她指出,追求和平繁荣,才是真正的台湾共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