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一例一休"议案遭内外交逼 台"立院"山雨欲来

2016年11月04日10:4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一例一休"议案遭内外交逼 台"立院"山雨欲来

民进党

  一例一休战事未歇,台湾“警政署”加派驻卫警警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例一休”战事未歇,国民党“立院”党团今(4日)对民进党全面宣战,预计采“文攻”一案一案退案瘫痪“院会”,抗议“立法院长”苏嘉全议事不中立。从昨天起,台“警政署”加派驻卫警警力,更添风雨欲来气氛,劳团也扬言今天开始绝食。

  “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劳基法”将于11月5日满协商期一个月,意味11月6日以后随时可在“院会”三读。然而“劳基法”争议未解,在野党质疑议事录正确性。工斗宣布今天下午在“立院”正门展开第二波绝食抗议。内外交逼下,“立法院”也大阵仗部署警力,昨天连没开会的议场,每个门口7名警察驻守,院区内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风雨欲来,气氛诡谲。

  为抵制绿营强行通过不实议事录,国民党团祭出甲动,并规划上演杯葛战,在今天“院会”处理报告事项时,党内“立委”逐案要求退回“程序委员会”,同时另有其他“蓝委”逐案表达反对退回,因此需要表决。逾100多案的报告事项将逐案表决、重付表决。预估每案若表决3分钟,至少要耗5小时才能处理完。

  除了瘫痪议事外,国民党团也规划在上午的“国是论坛”,逐一登记发言、表达主张。廖国栋表示,无论表决大战或是占领主席台,都是党团战略之一,但党内干部未透露当天会采取哪种行动,一切等“院会”前召开党团大会决定。

  “立法院长”苏嘉全日前两度召开朝野协商,仍未能解决争端,廖国栋批,苏嘉全不愿公正处理议案,党团将提案删除苏嘉全与“立院秘书长”林志嘉明年度的“首长”特别费,分别约为94万元及47万元。同时向“法院”对林志嘉与相关议事人员提出“意图使公务员登载不实”及“伪造文书”告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