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4.6亿遭冻结 台北法院裁定:诉讼确定前可解冻

2016年11月0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台银帐户4.6亿元(新台币)资金遭冻结,国民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诉讼,要求停止执行“行政院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国民党银行帐户的行政处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党产处理委员会”不让国民党从永丰银行等提领款项的处分,欠缺行政处分的明确性要求,合法性显有疑义,今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均停止执行。

因为资金遭“党产会”冻结,国民党近800位党工9月薪资发不出来,党中央于9月30日下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诉讼,裁定结果让国民党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党产处理委员会还可抗告,全案仍有变数。

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邱大展指出,处理党产遭冻结一事非常急迫,目前台银十张支票仅一张能兑现,永丰银行帐户被冻结,即将发不出党工薪水;党中央9月19日结算,政治献金专户有8500多万元,其中3100万是地方自己募款来的,必须在地方使用,其他应付款项是办公室租金、保全管理费、水电费、党工费,10月份需要花2200多万元,这仅是目前固定每个月要付的款项,但未来补选保证金也是一笔支出。

他认为,从9月底开始算,国民党中央真正可以动用大概剩下3100多万,党工一个月薪水最起码4000万,光是薪水就不够付了,何况其余政党事务?虽然另外还有1200多万党费,这是属于地方的钱,中央可以挪用、未来要还,但即使挪用也是不够,10月份全国民党只剩3100多万,无法应付每月固定支出。

“党产处理委员会”认为,是依照“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的规定发函银行,提醒银行留意国民党的资金,于法有据。

此外,国民党要求提领9张台支以支付党工薪水,却遭“党产会”以其是“不当党产”而拒绝,”高等行政法院“也认为,合法性有疑虑。若“党产会”不服,可向”最高行政法院“抗告。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