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劳工绝食抗议蔡当局砍假:打破执政者的虚伪

2016年11月05日14: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抗议蔡当局砍7天法定假日等“劳基法”修正案,多个台湾劳工团体组成抗议团队,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前展开第2次绝食抗争。抗议的劳工团体誓言用人民的力量讨回休息时间,“用我们的身体,打破这个虚伪而可耻的执政者”。

“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劳基法”修正案引发极大争议,甚至有学生、青年军突围,冲进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办公室以及民进党部抗议砍假。不过,蔡英文仍强调,要“顶住压力”、团结,不要把方向搞丢了。

对此,工斗团体表示,蔡当局用不可思议的速度与手段,甚至用1分钟的时间,就把900万劳工的血汗送给了资本家,证明了自己对资本家的忠诚;甚至还利用大批警力包围抗争的人民,暴力的手段排除异议的声音,证明了“革新”口号的伪善、虚假。

工斗团体指出,在7月19日时,工人发起首次绝食,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资本家与当局更加激烈与露骨的反扑。因此,工人决定再度回“立法院”前,因为他们了看见台湾不但没有被点亮,工人的处境反倒受到更严酷的威胁。誓言用人民的力量讨回休息时间;更誓言,用我们的身体,打破这个虚伪而可耻的政权。(高旭)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