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金门开幕

2016年11月07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金门11月6日电  (记者吴储岐、张盼)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6日上午在金门开幕。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以及两岸经贸界人士和学者约500人出席会议。

  曾培炎在开幕式上指出,2008年以来,两岸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搭建起和平发展与经济互利共赢的桥梁,有效推动了两岸经济、社会、民生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其丰硕成果惠及两岸民众。大陆市场在继续做大,希望台湾企业家能够抓住机遇,挖掘新商机,更好分享大陆发展红利。两岸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行动起来,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好利用和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民间交流渠道的作用,为两岸经济合作营造良好环境。

  本届峰会年会为期两天,11月7日将在福建厦门举行宏观经济、能源石化装备、金融、信息家电、成长型和中小企业、文化创意、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等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专题论坛和分论坛以及本届峰会年会的闭幕式。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7日 11 版)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