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批台陆委会对大陆认识不足:对其作用感到悲观

2016年11月07日16: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批台陆委会对大陆认识不足:对其作用感到悲观

洪秀柱批台陆委会对大陆认识不足:对其功能感到悲观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7日)表示,蔡当局片面改变现状,令两岸失去互信,造成两岸关系急冻。台湾陆委会缺乏专业与对大陆的认识,不禁让人对是否能扮演好两岸沟通角色,感到悲观。

  洪秀柱下午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说,两岸交流应该是双向的,不应该是单行道或者独木桥,然而路断了,就已不再是单行道或独木桥的问题。她说,蔡当局片面改变现状的做法,令两岸失去互信,造成两岸关系急冻,已经严重影响到两岸多年交流的成果,这样的“现况”并非人民所期待。在当局坚持以意识形态领政,不愿倾听民意的同时,国民党不可能任人民因蔡当局错误的政策,继续受苦下去。

  她认为,两岸关系需要细腻的处理,稳定的经营,但如今在主管机关的张小月,对大陆实际情况都不了解,很难期待蔡当局会有什么突破。或是,蔡当局根本已放弃两岸关系?洪秀柱指出,国民党愿意持续努力,让更多人民共享“和平红利”的果实,恢复两岸互信,恢复两岸往日交流。

  不过,洪秀柱说,在台当局方面,当前台湾陆委会除了对外放话,似乎没有任何有建设性的做法,再加上缺乏相关的专业与对大陆的认识,不禁让人对未来陆委会是否能扮演好两岸沟通的角色,感到悲观。(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