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拟松绑日本核灾区食品 "蓝委"批蔡"请鬼拿药单"

2016年11月07日16: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拟松绑日本核灾区食品 "蓝委"批蔡"请鬼拿药单"

对于台当局拟开放日本核灾食品,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强烈反对

  对于台当局拟开放日本核灾食品,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强烈反对。(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即将松绑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国民党“立委”陈宜民、王育敏、李彦秀等人对于核灾区食品的安全仍有疑虑,反对贸然开放核灾区食品,直批蔡英文当局拿民众的健康换取政治利益,根本是“请鬼拿药单”。

  据报道,对于台当局打算松绑核灾区食品,民进党自家“立委”刘建国也有意见,他指出,“食药署”公布近5年来抽验9万多件日本食品,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但实际上,“食药署”是以数据欺瞒民众,因为这9万多件食品并未包括福岛核灾区食品。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直指,蔡英文当局已经对日本做出承诺,要在近日内大幅松绑灾区食品输台,但“食药署”查验的稽查人力根本不足,未来如果再发生改标事件,到时候由谁负责?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批评,“农委会”报告一再强调,日本食品输台数量在福岛核灾后仍持续成长,既然如此,现有迫切要解禁核灾区食品吗?

  王育敏说,台湾人哈日,喜欢购买日本食品,台当局应该严格把关,现在却要解禁福岛外的4县食品,采取更宽松的管制,比马英九时期还宽松,届时“卫福部”稽查人力够吗?民众如何能放心。(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