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拟解禁日本核灾区食品 朱立伦:应说清立场

2016年11月0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当局研拟开放日本核灾区域食品进口引发舆论批评,新北市长朱立伦昨表示,他反对核灾食品进口,当局如果要开放,要明确说清楚立场,说服民众;新北市一定会用最严格标准把关,并呼吁民众若对日本进口食品有疑虑,就不要购买食用。

朱立伦昨天在市议会答复无党籍议员李翁月娥质询,新北市该如何因应台当局开放日本核灾区域食品进口时指出,核灾区域食品受辐射影响可能致癌,台湾不只针对日本,是所有核灾食品都有禁止。

朱立伦举“瘦肉精”为例,过去台湾不准猪农使用瘦肉精,就是怕民众吃了猪肉影响健康,核灾食品也一样,既然过去台湾不准有任何核灾污染的食品,就不应该开放、或有条件开放。

朱立伦说,如果去年台当局敢说要开放核灾食品,这些(绿营)“立法委员”会说什么话?他的立场是民众健康最重要,要开放核灾食品,就要“说给民众听”当局的立场是什么。

朱立伦强调,过去台湾曾有厂商改标示进口核灾食品,引发民众反弹,现在要开放核灾食品,就要明确标示“来自哪个区域”。

新北市卫生局长林奇宏补充说,开放核灾食品进口主控权在“中央”,如果一定要进口,新北市会用最大强度把关、抽检,要求清楚标示产地,不能经过第三地鱼目混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