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当局鲜见高效:3天10场公听会 只为核灾食品进口

高旭
2016年11月12日13: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当局主张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今起三天将连办十场“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国民党昨天批评,蔡当局欺骗民众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当局今起三天将连办十场“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当局主张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今起三天将连办十场“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国民党昨天批评,蔡当局根本是先射箭再画靶,根本已与人家谈好,为赶上台面下开放时间表,赶进度开公听会虚应故事,欺骗民众。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质疑,民进党当局选前强烈反对福岛核灾食品进口,多次强调此举是“毒害台湾人民”,如今完全执政后,选后就说可以开放。民进党选前不信日本检验,选后强调重视科学数据;从“坚决反对核灾食品”到“偷偷开放”,人民能接受吗?

对于国民党批评,台当局“行政院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许辅表示,公听会是遵照“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在11月7日决议办理,选在周末是方便民众来参与。对于外传当局将在本月底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许辅说,他没接获指示,也没这样的讯息。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