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桃园垃圾焚化炉因火灾烧毁 城内垃圾爆仓(图)

高旭
2016年11月12日13: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桃园焚化厂火灾造成设施损毁暂无法处理垃圾,大量垃圾暂置的观音垃圾掩埋场已接近饱和,桃园垃圾危机一触即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桃园焚化厂火灾造成设施损毁暂无法处理垃圾(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市唯一一座垃圾焚化炉,本月3日发生火灾,操作设备损毁,造成全桃园垃圾处理停摆,每天1250吨的生活垃圾量暂时先送观音等四处垃圾掩埋场集中。桃园环保局长沈志修说,桃园垃圾危机一触即发,他每天四处求助外县市代处理,“只差没下跪!”

桃园这座垃圾焚化炉,是20年前桃园中坜爆发垃圾大战后,由“行政院环保署”招标推动BOO(民有民营)兴建。自2000年营运至今,处理全市的垃圾。未料本月3日失火,炉内抓斗操作设备全部烧毁,整座焚化炉完全无法使用,损失估计2亿元(新台币,下同)。

桃园市焚化炉每天处理全桃园家庭生活垃圾量1100吨及工厂生活垃圾废物150吨。今年由“环保署”补助垃圾处理费1.7亿元。火灾后,焚化炉停摆,全市垃圾无处可去。虽与厂商协商,从德国空运零件来台抢修,但要恢复正常运转处理,恐需3个月。

桃园市环保局连日来向外县市求援,沈志修表示,他先向有能力每天处理500吨垃圾量的台北市求助,已被拒绝;他再转请新北市协助处理100吨以上垃圾量。另透过桃竹苗协调机制,由竹苗支援处理,但数量不到100吨,桃园垃圾危机立现。

沈志修说,目前除积极协调外县市帮助分摊处理垃圾量外,每天全市产生的家庭生活垃圾,暂时分散在观音等四处垃圾掩埋场暂放,并派员每天消毒、除臭,预防二次污染,并紧急招标自动喷药消毒、除臭设备,降低当地垃圾冲击。另外,市府也拜托“环保署”协调解决桃园垃圾去处。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