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艺术中心完工无期 议员呛柯文哲"掐死自己好了"

2016年11月13日12:3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柯文哲(图片取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承包台北艺术中心的理成营造10日惊传倒闭,将申请破产;由于又一重大工程发生问题,外界质疑北艺中心恐成“大巨蛋”第二。台北市议员陈彦伯11日在总质询时质问市长柯文哲,卸任前能不能完工;多次追问柯都没有给出具体承诺,陈彦伯当场呛,2年后仍未完工,柯干脆掐死自己好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理成营造董事长衣治凡10日发表公开信给员工,无预警表示今天是我们一起为理成营造打拼的最后一天。衣治凡说,终究这一天的发生,只能说明我这个董事长这几年的努力还是不够,因北艺中心工程已超过我们施工专业范畴与财力负担能力,在收入与支出无法合理平衡下,造成我们发生跳票的不堪结束。

  衣治凡还在信中提到,公司将会透过法律程序申请破产,11日开始员工就不用进公司上班,36年历史的理成营造自此画下句点。

  陈彦伯指出,上会期担任教育委员会召集人时曾到北艺中心考察,当时在场官员都说没问题会全力赶工,想办法如期完成,如今却落得承包商破产、要重找厂商接手。他批评,柯文哲过去曾说今年没完工要一个个掐死业管首长,“你这样要掐死谁?掐你自己最快阿,你又不可能掐你自己。”

  而柯文哲则响应表示,这是厂商的财务问题,台北市政府事前就知道这个问题、有做预防。柯强调,这是私人公司的财务问题,不是台北市政府员工有怠惰,目前最主要的目标是要尽速复工,先有复工才能去估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工。(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