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网友曝台湾未满16岁洗头工 洗到手烂月薪3千(图)

2016年11月14日10: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友曝台湾未满16岁洗头工 洗到手烂月薪3千(图)

洗头妹妹手烂照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洗头妹妹手烂照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网友近日爆料美容院恶劣行径,老板雇佣未满16岁的童工帮客人洗头,从早上9点半洗到晚上11、12点。童工一个月仅休三四天,洗到手烂红肿,一个月还领不到3000元(新台币,下同),而且没加班费,发烧吊点滴还要扣薪1000元,网友形容“比外籍劳工还不如”。

  网友同时上传多名洗头妹妹手烂的照片,使用一桶比洗碗精还便宜的洗发精,换季时手更是流血破皮疼痛,老板却是无动于衷。网友指出本来讲好薪水是8000元,后来竟变成3000元,扣薪也没列明细,直批老板太恶劣。

  网友感叹台湾就业环境差,雇主长期把“教育训练”当作压榨员工的借口。也有同行的过来人指出,这本来就是美发人要克服的必经之路,建教合作生或学徒的薪水本来就很低,底薪只有几千元,洗一个头抽成20~30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