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11县市议会党团反日本核灾食品入台

2016年11月15日08: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11县市议会党团反日本核灾食品入台

国民党11县市议会响应反日本核灾食品入台

  日本核灾食品输台公听会花莲场爆发冲突,场外有反对民众持标语抗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桃园市议会国民党团14日提案修改《食品安全卫生自治条例》,明文禁止日本核灾食品在桃园贩卖;另高雄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彰化、云林、苗栗、台东、嘉义市等10县市议会的国民党党团也将提案。新北市议长蒋根煌表示,台当局必须遵循民意,绝对不能开放日本核灾食品入台。

  台湾桃园市议会国民党团表示,严格杜绝“核灾地区生产制造食品”进入桃园,并要求立即修订现有的《桃园市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条例》,将“核灾区生产、制造食品”列入控管,补强现有法令,并祭出搁置食管科全科3114.2万元新台币预算为手段,防堵台当局强渡关山。桃园市卫生局长蔡紫君说,若台当局决定开放,将逐批查验、严格把关,“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台湾当然不应该输入”。

  台中市议会国民党议会党团有21位议员联署提案,后续送交议会做成正式决议。党团书记长杨正中说,民众食品安全不容政治出卖,照顾台中市民健康国民党团责无旁贷,将禁止输入核灾食品纳入台中市自治条例才是实际作为,台当局说的风险评估与配套措施都是一场空。

  台中市政府表示,针对国民党市议员联署要求市府研议自治条例,以因应台当局可能开放日本东北部分县市农产品到台湾,市府表示尊重并将进行相关研议。

  云林县议会共14议员提案联署,将制订自治条例禁止核灾区食品在云林县内各卖场上架销售,尤其严禁流入学校营养午餐。

  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14日也大动作将日本食品丢在地上表达不满,且决定透过议员联署提案,在《食品安全卫生自治条例》增订法条来抵制。另外,高雄市、新竹市、苗栗县议会国民党团15日也将提案禁止。

  新北市议长蒋根煌指出,台当局必须遵循民意,绝对不能开放日本核灾食品入台,如果台当局无法把关,新北市议会将号召跨党派议员,提案修正自治条例,严拒核灾食品在新北市贩卖。

  屏东县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王志丰表示,近日将召集党内议员针对此事开会讨论,同时听听其他人意见,才会决定是否提案。台东县议员林琮翰也表示,近日将提案修改自治条例。

  亲民党基隆市议员14日要求市长林右昌对于是否拒绝日本核灾食品表态,林右昌表示,自己目前是不同意日本福岛等5县市食品输台,民众食品安全最重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